close

  看多了閆妮演小女人,這次她要變身白金剩女老闆;習慣了張嘉譯演嚴肅男,這次他要變成有點萌的中年司機——這便是19日將登陸深圳等衛視的電視劇《一僕二主》。除了新鮮的人物設置,更讓人期待的是,這個有點神經質的女老闆,要跟年輕貌美的“女神”競爭“萌司機”。到底講了什麼故事?近日劇中主創接受了東方今報記者的專訪。□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吳凈凈
  情節很好玩
  女老闆要倒追男司機
  劇中,閆妮是造型百變的女老闆,而張嘉譯一反“精神領袖”的常態,演了一個中年離異的落魄男,是女老闆的專職司機。別看這是個地道的小人物,但魅力可不小,一方面被自己的白金剩女老闆猛追,另一方面又與年輕貌美的小白領擦出火花,完全不缺桃花。片花一齣來,網友們就聊開了,有人覺得既然是生活劇,這樣的劇情有點不現實。但導演劉進不這樣認為,“生活里什麼都會發生。在這部劇里可能戲劇味道會更濃一些,但我們做過調查,在江浙那一帶比較多這樣的情況。”而編劇陳彤則從女性心理方面來分析,“我覺得這個司機是非常可貴的,陪伴了女老闆10年。看著她從一無所有到後來慢慢成功,可以說是陪伴她經歷了人生種種起伏,這個過程非常可貴。”當然,讓導演有自信的是:“演員表演得非常生活化,你不會感覺那是假的。”
  “女老闆”自述
  感情里沒有誰主誰僕
  對於閆妮來說,這次演的新角色唐紅在造型方面完全是大突破。“這次的造型是最多的,試衣服就試了70多套,有的還是從韓國帶過來的。好多人都覺得我不是很好看,但我也不能放棄後天的努力。”當然,最讓她興奮的是,與張嘉譯這個老鄉合作,“和他演戲非常踏實,隨便我怎麼演他都能兜住底,都是放手讓我嘗試,包括我們一起用陝西話說臺詞、歌舞,很歡快。”大家熱議的女老闆倒追男司機是否現實的話題,在她這兒根本不是問題,“他們在一起度過了艱難的歲月,不是一朝一夕的感情。而且張嘉譯飾演的楊樹能夠給唐紅安全感,我覺得這點非常重要。我比編劇陳彤更大膽一點,所以演起來更加極致,在愛情里更加瘋狂。現實中換作是我,我也不會在乎。別人覺得你倆般配不般配不重要,這種東西只有你自己知道,你又何必在乎別人說什麼。”看上去有點迷糊的閆妮,對於愛情相當有主見,“在感情里不管誰是主誰是僕,只要是真愛,都可以。對雙魚座來說,愛情是很大的人生追求。”
  人物很新穎
  主角是女神經和萌大叔
  都說國產劇少有偶像類型,即便談情,也要夾雜在婆媳劇中,而這次導演劉進就直接講明“這個劇就是教大家怎麼談戀愛的”。曾以《懸崖》等諜戰劇嗤聲業內的劉進,從2013年一部《抹布女也有春天》起就開始轉型,他希望多聚焦現代都市男女的感情生活。劉進希望,在這部戲里觀眾會看到戀愛中的男人和女人都是怎麼想的,“也許不同的人都會得到不同的啟示,然後學會去思考自己的戀愛。”而這次的戀愛主角人物設置很新鮮,一個是為了追到男司機而不惜使用各種手段的“女神經”,一個是有點“獃萌”的中年大叔,為什麼會請到閆妮和張嘉譯?劉進解釋,請閆妮是因為她是身上自帶喜感的演員,跟劇中人物很契合,而張嘉譯雖然是首次嘗試喜劇表演,但兩人合作多次,劉進對張嘉譯的魅力點十分瞭解,“可以說,楊樹這個人物基本就是給張嘉譯定製的。”說到這個老友,劉進開玩笑:“張嘉譯現在已經從實力派轉型成偶像派了,現在那麼多女觀眾都喜歡他!”
  “男司機”自述
  其實我生活中就是“一僕二主”
  劇中,張嘉譯扮演了司機楊樹,“他不攀高,不比低,他有自己的想法,這是他的魅力所在”。說到“萌大叔”這個稱呼,張嘉譯覺得這是觀眾總結的,在他看來,這個角色就是普普通通有血有肉的一個老百姓,“他身上的可愛還有逗樂兒的地方都是很生活化的、接地氣的。”正因為楊樹是張嘉譯這幾年來第一次演的接地氣角色,他打算要“接到底”,於是一下子增肥了五六斤,“你想一個做了半輩子司機的中年男人,整天坐在車裡,怎麼會不發浮倍雜謖庵幀拔彼醯貌皇鞘攏澳憧醋罱睹攔幀防鐧謀炊洞錮孤蚣揖憷植俊防鐧穆硇蕖ぢ罌的桑醴試齜始甘錚齔齠啻笪墾菰蔽搜菹紛齔齙愀謀洌饈嗆苷5囊彩欠幟謚隆!痹諳防錚偶我腖淙揮小岸鰲保琅疲芄槭切腋4笥詵襯鍘F涫迪吠猓偶我氳淖刺彩僑緔恕!拔以諫鈧幸彩恰黃投鰲業比換故瞧停骶褪翹團蟻衷詰淖刺切腋T對洞笥詵襯眨襯找燦校褪遣荒芫E慵胰恕!幣患窒淼健就綾嗉褐9妗俊敬蠐 俊徑ゲ俊俊竟乇鍘�
     (原標題:看女神經和萌大叔的愛情故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85vogd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